【TIAA講座】使身心靈回歸健康的預防醫學~阿育吠陀

發佈時間:2019-11-03 11:24:19

阿育吠陀 (Ayurveda)為梵文詞彙,意思是生命的科學,這門在印度孕育了五千多年的科學,好比我們身體的使用手冊,講座中將介紹阿育吠陀的理論基礎,進行原生體質測試,說明各種體質的特色,並了解影響健康的因素;說明阿育吠陀生活作息,以及飲食與料理的原則,藉由品嚐,讓大家熟悉六個味覺,說明平日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食材,希望大家能將阿育吠陀養生原則融入生活中,回歸真正健康的狀態,也就是身體、心智、意識的平衡。


台灣國際阿育吠陀協會 (Taiwan International Ayurveda Association; TIAA) ,致力於阿育吠陀相關知識及活動的推廣;此次活動由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協同辦理,憂協致力於協助憂鬱症者及其家屬獲得相關的資訊及支持,建置溫暖的人際網絡以及督促政府建置健康的環境,預防憂鬱症發生。

活動僅限60人參加,中場休息將提供香料茶及阿育吠陀點心,有興趣的朋友請連結網路報名喔。

講題: 阿育吠陀,使身心靈回歸健康的預防科學
講師: 王肇芬博士 (專業的植物醫生;現職:台灣國際阿育吠陀協會秘書長)
時間: 108年12月14日(週六)下午1:30-5:30
地點: 藏風藝文空間 (台南市中西區武德街26巷6號)
費用: TIAA及憂協會員250元;非會員500元 (含下午茶)
費用請現場繳交。網路報名https://forms.gle./QaegJn37d9MQweL49


◆講師介紹:
王肇芬是位土火型體質的人,謀生的專業是植物的醫生,畢業於中興大學及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植物病理學系;因緣分 於2015 年加入”生活的藝術”,開始瑜珈及阿育吠陀的學習路程,深深著迷於阿育吠陀這既古老又實用的科學,帶著歡喜的心開始推廣這門學問,目前在成大通識課中介紹阿育吠陀 (六小時課程),不定期舉辦阿育吠陀餐會,希望透過講座及料理課讓更多人瞭解並應用阿育吠陀養生方法。
活動聯絡人: 王肇芬;手機: 0929062373;e-mail: jawfenwang@gmail.com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