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西雙廚驚艷出擊 法式經典遇上台南文旦的火花

發佈時間:2019-08-27 10:01:17
(左)文旦,草莓,覆盆子及紅醋栗所製成的絕美甜點。 (右)結合法國栗子與台南麻豆柚子呈現秋季的美味。

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西點主廚許煜新,經歷近一年的時間,終於邀請法國國寶級甜點大師Pascal Molines來到台南。中西西點雙廚共同推出「秋天的滋味」系列甜點,由Chef Pascal Molines以法國栗子為主帶來六款法式經典;而飯店許煜新主廚則以台南當季文旦獻上三款創意甜點,即日起至9月30日,於一樓品香坊限量上市。

(左)Pascal Molines主廚[笠初巧栗] (右)Pascal Molines主廚[蒙布朗]

Chef Pascal Molines是法國國寶級西點大師,他集兩項甜點界最高殊榮於一身:1999世界糕點冠軍(Coupe du Monde de la Pâtisserie)與法國甜點師最高殊榮2000法國最佳工藝技師MOF (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pastry-confectioner),並與其他法國知名美食專家 Roger VERGER、J-C. ANSANAY、Guy LASSAUSAIE,Joseph VIOLAT齊名;也在世界糕點大賽(Coupe du Monde de la Pâtisserie)的組織委員會任職超過15年,並於2009至2016年擔任主席。法國著名的新寫實主義雕塑大師、抽象表現藝術家Cesar Baldaccini曾經讚歎:此生只要吃過一口Pascal 的作品,將終生難以忘記它精美絕倫的美味。

(左)Chef Pascal Molines以法國栗子帶來六款法式經典;(右)許煜新主廚以台南文旦設計的創意甜點。

而在台灣,對甜點充滿無限熱情的許煜新主廚,堪稱西點鬼才,總是充分利用當季食材創造出令人驚奇的西點。2016年得到全台母親節蛋糕總冠軍的許煜新,以其獨道的見解數度邀請各國知名甜點大師來台客座,包含法國總統親授殊榮的M.O.F巧克力大師Frédéric Hawecker、日本甜點戰神和泉光一主廚、世界甜點冠軍法國國寶級甜點大師Pascal Molines等;並於2016澳洲版廚神當道的明星主廚「龐克甜點女王」安娜˙波利維(Anna Polyviou)來台貼身專廚。今年六月,許煜新主廚首度將全世界第四種巧克力「紅寶石巧克力(Ruby Chocolate)」創意西點帶入台灣,引領市場話題。

Pascal Molines主廚[皇室栗子]

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以這兩位中西方重量級甜點大師,共同推出「秋天的滋味」系列甜點,特選法國產阿爾十代省栗子、LV級的歐洲百年精品Weiss巧克力與台南麻豆文旦,精釀出九款「秋天的滋味」系列甜點,即日起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一樓品香坊限量上市。

[香柚蒲公英]仿真柚造型的甜點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