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鎮化石園區全台第一 台南市民免費至五月底

發佈時間:2019-05-28 13:05:42
全台第一座以「化石」為主題打造的園區。

全台第一座以「化石」為主題打造的「臺南左鎮化石園區」,合併了原有的「菜寮化石館」、「自然史教育館」以及「光榮國小」三個館,同時也是全國唯一「館校合一」的化石博物館,正式為票價全票100元、半票50元,台南市民五月底前免費。

左鎮菜寮溪流域是台灣最早發現脊椎動物化石的地區,由於位在脊椎動物化石出土密集的區域,園區累計收藏猛獁象、劍齒象、古鹿、鱷魚、貝類等海相和陸相生物化石,大量陸相脊椎動物化石出土也是一大特色,加上左鎮人頭骨碎片、早坂中國犀復原骨架等蒐藏品,館藏量十分豐富。

「左鎮化石文化園區」累積化石館藏量十分豐富。

改建後的「左鎮化石文化園區」總面積達1,800坪,相當於原有化石館的10倍空間,內部規畫「自然史教育館、故事館、化石館、生命演化館和探索館」5座展館與戶外廣場,不同館別皆會安排解說員於展場定點解說服務,也特別建置APP導覽系統,使用個人手機讀取解說內容。

臺南左鎮化石園區

時間:09:00~17:00(週三休館)
地址:台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-1號
電話:(06)573-1174
票價:全票100元、學生票70元、半票50元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