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「樂園回憶」出發—2019漁光島藝術季回來了

發佈時間:2019-03-13 17:00:57
2017漁光島藝術節裝置藝術:迷霧森林/游文富設計
2017漁光島藝術節裝置藝術:實境長廊/建築繁殖場設計
2017漁光島藝術節裝置藝術:箍起來/禹禹工作室設計
2017漁光島藝術節裝置藝術:愛心光景/有用主張設計

去年引發網友爭相打卡、曬照的漁光島藝術節,第2屆即將在3月30日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登場,為期23天的展期,除有10多座融合地景的藝術創作,更舉辦多場周末活動與工作坊,盼讓遊客在充滿藝術的氛圍中創作,在小島上感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。

為了讓遊客透過藝術認識漁光島,主辦單位推出多場周末活動、藝文演出與工作坊,每場次皆有限額,即日起陸續推出,鄉親可上活動臉書報名,額滿為止;盼能經由參與者與藝術家近距離交流,體驗美感生活、啟發更多創意。

「隨漁飄揚 」手繪風箏工作坊,適合親子同樂,可讓孩子選擇喜愛的色彩,在空白風箏上描繪夢想;「藍晒映像」則是採集漁光島當地植物,將腦海中建構的想像畫面,藉由藍曬氰版工藝顯影,記錄當地之美。「漁光。海:漁網再生工作坊」使用回收的舊漁網,製作獨一無二的網編吊燈。

漁光島藝術節期間周末皆舉辦兩場「漁光小旅行」導覽活動,帶領大家一同拜訪青蚵嫂,參訪地方宗祠、廟宇,透過地方耆老了解當地的故事,重新探索漁光島之美;最後伴隨海潮聲、漫步在木麻黃防風林裡,遇見美麗的月牙灣,細細品味漁光島上擺放的藝術作品。

另外,目前舉辦的「台南海濱秋茂園老照片徵件」活動到3月10日截止,開始至今受到鄉親熱烈迴響,不少人翻出相冊,拿出手邊珍藏的秋茂園照片,一同憶起兒時的點點滴滴,歷時也會將入選的作品做成「回憶成山」,在藝術節期間展出。

「台南海濱秋茂園老照片徵件」暖身,徵求鄉親手邊珍藏的秋茂園照片,歷時將做成作品「回憶成山」。圖/2019漁光島藝術節提供

2019漁光島藝術節|03 / 30 – 04 / 21
開幕日期|03/30_ 16 : 00
開幕地點|漁光島月牙灣

更多活動資訊請上「2019漁光島藝術節」活動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guangartfestival/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