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台南藝術博覽會 古都風華、活力再現

發佈時間:2019-02-27 16:09:12
第七屆的台南藝術博覽會–「古都風華、活力再現」,將於3月15日至17日再度於大億麗緻酒店展開。

邁入第七屆的台南藝術博覽會(ART TAINAN 2019),主題為「古都風華、活力再現」,將於3月15日至17日再度於大億麗緻酒店展開。今年展出名單精彩亮眼,突破台南藝博首度國外參展數量紀錄,海外參展的部分有來自日本東京的H-art Beat Gallery與大阪的Gallery Edel、中國廈門的時代空間、馬來西亞吉隆坡的ARTEMIS,等畫廊,也都熱情參與,將呈現來自台灣和亞洲地區的優質畫廊以及200多位藝術家,作品橫跨平面、雕塑、繪畫、裝置、錄像以及攝影等精采作品,將融合古都風華與精神,並為大台南地區帶來藝術的嶄新活力。

藝薈府都 在地連結

2019台南藝術博覽會將透過在地單位之結合,呈現出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,除了讓參觀民眾看見文化創新的力量,更能親身感受到府城的藝術活力。為增強展會與在地的連結,台南藝博持續與臺南市政府合作推廣「臺南新藝獎」。2019新藝獎得主中的三位藝術家,包括徐婷、洪譽豪以及劉呈祥,媒合畫廊依序為崇藝術空間、絕對空間、以及水色藝術工坊。展期間將以主題個展形式,完整呈現出各自的藝術創作面貌。

2019台南藝術博覽會將透過在地單位之結合,呈現出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。

海外畫廊 嶄露新風貌

來自日本東京的H-art Beat Gallery帶來了許多日本藝術家的作品,如Ryuma IMAI 使用珐瑯和壓克力顏料描繪動物和人物,展現了與生俱來的生命力,可以感受到他在繪畫過程中毫不猶豫地放置線條來表現動物移動、或是停止的瞬間。大阪的Gallery Edel將展示新生代藝術家minatuba、Ai Shinomiya幽默風趣的作品; 中國廈門的時代空間則帶來孔景才的系列雕塑作品,通過藝術家的多元視角,體現雕塑在新時期下特有的人文共性和差異化,反映藝術個體在當代語境中的思考與探索。馬來西亞吉隆坡的ARTEMIS則是展示多位當地藝術家的畫作和裝置,其特色在於畫面的豐富性,例如藝術家Ajim Juxta擅長思考,存在主義成為了他創作的靈感,作品裡面錯綜復雜的有機物相當刺激觀者的視覺經驗。

本地畫廊 百花齊放

回應海外畫廊的精彩呈現,阿波羅畫廊帶來了台灣前輩李石樵的油彩畫作『百合花』,以厚重光艷的色彩描繪了台灣溫暖明亮的風土人情,畫面上繽紛色彩的呈現,光線效果的掌握均深具李石樵老師的個人風格。高士畫廊則展示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『夜靜雪山空』,使用木刻水印版畫技巧表現出飽滿的墨韻、細微的線條以及繁複精細的工序讓作品更顯厚度。

大象藝術空間館此次帶來五位藝術家不同面貌的作品;其一為合作多年的新加坡藝術家劉金桔,利用特殊技法融會古今,創造深層而富有歷史感的色澤,勾繪出屬於當代文人的懷想夢。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為亞洲少數以西方當代藝術為主軸的藝廊,將推出歐美當代藝術家,如Willi Siber與Thierry Feuz豐富精采的作品。德鴻畫廊展示青年藝術家謝秉諺的陶瓷雕塑作品,以人工智慧、物、生命為發想,探討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否存在消失的可能性。

藝術講座 開啟藝術與大眾的對話

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3月16至3月17日舉辦3場藝術講座,主題從藝術收藏、美術館的未來展望到藝術史脈絡梳理。3月17日舉行兩場講座《一座城市美術館的遠景》邀請到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潘襎進行分享;《收藏天書》講座將邀請兩位新生代收藏家進行對談,針對各自的藝術收藏,與聽眾們一同分享典藏藝術的有趣經驗。3月18日首場講座《奇麗之美──台灣精微寫實藝術概覽》,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蕭瓊瑞,與聽眾分享將於三月份奇美美術館開展的特展脈絡與策展歷程。

│Accupass線上售票│

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即日起開始在Accupass線上系統販售,敬邀所有藝術愛好者,共同親臨現場,感受古都帶來的藝術感染力,購票網址請拜訪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go/arttainan2019

2019 台南藝術博覽會

展覽地點

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8F & 9F (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)

貴賓預展

2019年3月14日(星期四)下午3時至晚上7時

公眾開放

2019年3月15日(星期五)中午12時至晚上7時

2019年3月16日(星期六)中午12時至晚上7時

2019年3月17日(星期日)中午12時至晚上6時

週末藝術講座

時間:2019年3月16日至3月17日

地點:台南大億麗緻酒店4F 倫敦廳、柏林廳

2018年3月16日(星期六)

下午1時30分至下午3時︱一座城市美術館的遠景

此場次將由臺南市美術館館長潘襎進行分享,將就行政法人的精神、經營理念,說明一座城市美術館所面臨的挑戰,同時提出美術館的定位、營運方針以及策略

下午3時30分至下午5時︱收藏天書

講座將邀請兩位新生代收藏家進行對談,針對各自的藝術收藏,與聽眾們一同分享典藏藝術的有趣經驗。

2018年3月17日(星期日)

下午1時30分至下午3時︱奇麗之美──台灣精微寫實藝術概覽

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蕭瓊瑞,與聽眾分享將於三月份奇美美術館開展的特展脈絡與歷程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