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鋤花間咖啡送美國認證 創台灣史上最高分

發佈時間:2018-06-13 03:09:27
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由東山區「大鋤花間」獲得冠軍。

咖啡達人林俊吉獲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冠軍,咖啡豆送美國認證獲87.33分,是台灣有史以來最高分,由岳父郭雅聰代表領獎。

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由東山區「大鋤花間」林俊吉獲得冠軍,咖啡生豆送美國咖啡品質協會(簡稱CQI)爭取國際權威的精品認證,創台灣歷史新高分87.33分,昨天頒獎典禮,由岳父郭雅聰代表領獎。

咖啡達人林俊吉獲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冠軍,獲得台灣有史以來最高分,由岳父郭雅聰代表領獎。

郭雅聰是「大鋤花間」創辦人,現在已交第二代管理,精品咖啡評鑑冠軍得主是他女婿林俊吉、亞軍是他女兒郭馨蔚,真是雙喜臨門,顯示出家學淵源的硬實力。

郭雅聰表示,種了20年的咖啡,堅持以無毒方式栽種,絕不施農藥、化學肥、除草劑,只能以人工方式除草,過程非常艱苦;但辛苦播種必歡呼收割。郭雅聰自我分析得高分原因應是後製改為「低溫無氧發酵」方式,目前技術還不是很成熟,等日後技術更純熟就會與外界一起分享。

大鋤花間第二代顯示出家學淵源的硬實力。

農業局自102年舉辦評鑑以來,累計有13件豆子獲國際級認證;大鋤花間的咖啡生豆,送CQI評審與認證,林俊吉獲87.33分,為台灣有史以來最高分。

相關新聞